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药学院22名教师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补助资金科研创新探索专项资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补助资金科研创新探索专项”是贵州中医药大学根据贵州省科技厅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单位后补助资金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校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和一流学科发展的需求而专门设立的专项,其目标是,围绕中医药民族医药的优势和特色,加快传承和创新研究,重点支持弱势学科,鼓励自由探索,加强对中青年学者的培养,加大高层次科研项目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进一步提高我校在中医药民族医药领域的科研创新水平。

根据学校科研处2021年10月28日公布的“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补助资金科研创新探索专项”资助名单,药学院张亚洲等22名教师获该项目资助,资助经费共174万元。此次获批的22个项目涉及中药民族药的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药物化学结构研究设计、药用植物生长发育、品质形成机制等领域,将对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发挥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