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2022920日,药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2022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疫情防控工作。药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群众教师代表共计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柴慧芳同志主持。

 

图片

 

学习会上,柴慧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重点发言;孙庆文、胡成刚和俸婷婷分别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贵阳市疫情防控省市联动指挥部会议精神。刘顶鼎和杨武德分别就花溪校区和甲秀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重点发言。行政办公室刘雄伟、学生办公室韦波分别围绕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最后,党委书记柴慧芳就本次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药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运行顺畅。

 

图片

 

会议要求,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压紧压实三级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认真学习身边榜样,坚持带头坚守防控岗位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具体措施,把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和有利的举措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核酸检测、自我管理、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严守纪律规矩,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弘扬正能量。各教工党支部依托支部结对共建机制,主动联系学生支部,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并及时进行疏导和交流,解决学生的思想稳定问题。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利用联系支部、科室工作机制,深入了解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校外教工的生活工作状况,及时解决广大师生困难。

药学院全体党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严防死守,查找弥补疫情防控中的漏洞和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做出药学院的积极贡献,以优秀的抗疫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陆逊花

一审:梁春波

二审:刘顶鼎

三审:柴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