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顶鼎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庆文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委副书记刘顶鼎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武德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重点发言。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李田田、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何晶晶分别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庞玉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药学院党委要坚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引领带动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头脑。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质强能。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准确把握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严格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规范化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作者:梁春波

附图:王朝红

一审:梁春波

二审:刘顶鼎

三审:柴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