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唱响爱国爱党爱校”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李田田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节,为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3月17日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唱响爱国爱党爱校”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感悟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引导党员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支部党员教师周永强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缅怀革命先烈。周老师以九一八事变、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左翼文化运动为案例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并取得了伟大胜利。

 

 

来自沈阳的王立红老师深情讲述:“通过学习党史,深感九一八事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黑暗时刻,每年918日,从辽沈大地传来的警钟,是这块土地拒绝遗忘的誓言,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

 

 

最后,支部书记李田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去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同时打赢“战疫”“战贫”两场战役。今年,我党喜迎10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支部将持续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用坚实的业务知识丰富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同时将党史教育融入到课程思政,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爱校爱人民”的情怀。”(文图/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