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28日,药学院党委在甲秀校区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主持会议。药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李兴同志,贵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贵州省监察委员会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谢仁权同志到会指导。

药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柴慧芳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柴慧芳代表药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药学院党委委员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每位党委委员同志发言后,其他党委委员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李兴对药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药学院党委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对做好2020年度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柴慧芳代表药学院党委表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把药学院党委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她要求,各党委委员要对会上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她提出,学校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新征程新任务,药学院党委班子要增强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带领全院师生继承发扬中医药事业。(文/药学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