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药学院赴遵义会址开展党外人士“学习四史,与党同心”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战部有关工作要求,在党外人士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药学院于12月9日组织了我院党外人士教师代表30余人,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学习四史,与党同心”主题教育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副书记韦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主题展览馆,大家认真参观了遵义会议历史资料、珍贵文物等,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见证了当年“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历史,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真切领会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

参观结束后,药学院邀请专家为我院党外人士作题为《学习“四史”,培根铸魂》的专题报告,并结合参观内容,各党外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玮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地回忆了几十年来贵州交通的变化,感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吴向莉老师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龙毅老师用“挫折”、“反思”、“解决”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此次学习的深刻感悟。魏志丹老师表示在参观中几次热泪盈眶,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涤,在课堂上要把遵义会议精神向同学们传承下去,扎实做好“课堂思政”。

最后,韦伟代表药学院党委做总结发言,她说,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在回溯历史的过程中,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当今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成果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她强调,药学院党委历来非常重视统战工作,团结和引导我院各党外人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讲座等形式,各位党外人士深入了解了遵义会议精神,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思想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纷纷表示,遵义会议是那个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转折点,毛主席为中国革命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在新时代我们的习总书记为中国的深化改革和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我们为自己身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党外知识分子,要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全方位学习“四史”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蓄前进动力,把不忘初心跟党走,写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为学校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民族医药特色鲜明、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唐伟杰、梁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