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周英副校长为药学院学子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学生是承载祖国未来希望,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克服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主动在脱贫攻坚中贡献自己的战斗力和创造力,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医疗卫生、脱贫攻坚中有所作为!”122日晚上,周英副校长在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药学院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贵中医人在行动》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周英围绕2020年中国面临的两场重大战役——“阻击新冠肺炎”和“决胜脱贫攻坚”,从中共中央、贵州省委省政府和贵州中医药大学面对这两场重大的战役所做的科学决策、应对措施和实际行动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开篇,周英向同学们介绍在治疗、阻击新冠肺炎的“中国方案”、我省积极应对的主要政策与措施等内容,着重介绍了我校援鄂中医专家医疗队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贡献的中医力量。接着,周英介绍我校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并编撰了中药材产业种植手册《册亨县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和《贵州省中药材种植技术300问》,我校还开展了驻村帮扶、网络咨询、技术指导、现场培训、电商扶贫等工作投入到决胜脱贫攻坚中。

会后,周英副校长的精彩报告在药学院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奋发图强、勇于担当,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唐伟杰  /陈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