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李鑫峰开展“中医五行学说与科研思维”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中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举办中医五行学说与科研思维教学工作坊,在继承中医药优秀文化的同时,提升教师解决科研工作中所遇到与中医药相关问题的能力。2021年11月3日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李鑫峰博士开展了“中医五行学说与科研思维”教学工作坊。

通过学习五行学说内容,提升各位学员的中医传统文化素养及对中医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能力;同时,通过中西医学“脏腑”与“器官”的对比学习,有助各位学员更好地明晰“脏腑”与“器官”的关联及区别,为进一步将中医药知识与科研工作相融合打下基础。授课过程中,各位学员认真听讲,课后积极互动,将科研与生活中的所见所得与李鑫峰老师进行深入探讨。中药学教研室在后续也将会持续开展相关的活动,为推动学校科研相关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文图/李煦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