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学术规范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药学院组织线上集中学习,药学院科研科副科长於祥老师科研诚信、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线上传达、学习。通过学习,要求药学院全体科研人员时刻牢记并弘扬 “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坚决反对沽名钓誉、急功近利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一种“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的良好学术氛围,坚决以实际行动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做遵纪守法、恪守学术规范的科研工作者。

从各科室学习情况来看,学习方式为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通过科室主任宣传讲解和科室成员积极发言表态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对科研诚信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典型案例的学习讨论,大家明确表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求真务实,将诚信意识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全程,增强科研诚实守信的思想观念,并将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

此次学习,药学院从学院和所属部门两个层面分别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和研讨,确保所有从事科研或将从事科研人员学习的全覆盖。此次学习药学院共20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学习收到良好效果。

  

 

基础实验室线下集中学习

 

药物化学教研室线下集中学习

 

 

方剂教研室线下集中学习

 

 中药鉴定教研室线下集中学习

 

药物分析教研室线下集中学习

 

 

 

 

标本馆线下

  

 

来源:文/陈志琳  图/各科室

一审:於祥  

  二审:孙庆文  

三审: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