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二)——杨振军教授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于2021年12月7日下午,邀请药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药学院杨振军教授在线做了题为“核算药物及疫苗研究进展” 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孙庆文主持,学院不授课的老师在线聆听。

讲座开始之前,孙庆文先对杨振军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杨教授能在百忙中开展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讲座中,杨教授以本人承担的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为例,讲述了核酸药物和疫苗研究的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新型制剂体系下核酸适配体及修饰物的抗多药耐药肿瘤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成果和经验。

最后,孙庆文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表示此次讲座紧扣科技前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开阔了我院教职工的视野,拓展了老师们在药物研究领域的科研思维,对我院科研工作将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教师将此次学习的知识和经验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结合,开展科技创新,并用于指导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杨振军简介 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PI。负责科技部新药重大专项、973项目课题、重大863项目课题、自然基金委重点课题子课题和面上课题多项;发表研究论文160多篇,申请和授权专利26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图文:於祥  孙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