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九)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1211日,药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开展了主题为“锂离子电池用钛酸锂负极材料的结构调控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基础化学教研室李亚楠博士主讲,李博士首先介绍了锂离子电池作为新一代电源的用途。其中锂离子电池用钛酸锂 (Li4Ti5O12LTO) 负极材料因具有高且稳定的平台电压和 “零应变”特性,可满足大功率用电设备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要求,发展潜力巨大。其次,探讨了不同改性方法对钛酸锂负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影响机制。通过FClBrICN单一掺杂对钛酸锂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影响结果得出,CNBr掺杂对钛酸锂电极材料电化学性能提升显著。最后,探讨了非金属元素和偏钛酸锂对钛酸锂结构及电化学性能的协同影响以及非金属元素和偏钛酸锂对钛酸锂结构及电化学性能的协同影响。

活动结束后,李亚楠博士和龙毅、卓鱼周、李涛、尉震等老师围绕电极材料制备方法、电池的实用价值和发展前景以及电化学如何与中药学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文图/尉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