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贵州省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综合调研评估工作会在药学院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5~26日,贵州省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综合调研评估工作会在药学院召开。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处长周茜、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科研处处长蒲翔、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副院长孙庆文出席会议。

10月25日,国家综合调研评估工作专家组一行检查参观了我校种质资源圃、标本馆及中药资源普查内业整理、数据填报现场。

10月26日,贵州省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负责人、药学院药用植物与栽培教研室主任江维克教授围绕“一次普查,四项任务”,分别从贵州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情况、贵州省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以及贵州省级中药原料质量监测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贵州省中药资源普查取得的总体成果,并介绍了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对服务社会、推动贵州中药产业快速发展的贡献。

听完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肯定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在贵州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中的贡献,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完成好剩余县份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周茜处长表示贵州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好、落实好剩余县份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同时请专家组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反馈中药原料动态监测站的持续性运营机制,以使监测站发挥更大作用。田维毅副校长表示贵州中医药大学将协调好校内各方面资源,坚决完成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柴慧芳书记进行了补充发言,表示药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好贵州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为贵州中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张成刚 /王波)

专家组检查标本
 

江维克教授现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