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报

——药学院师生团队在贵州省第一届“黔货出山杯”农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4月17日,贵州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暨“黔货出山”杯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农产品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贵州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6名教师共带6支本科生队伍参赛,推选6件创新作品,最终3件作品从全省高校1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创新组优秀奖,分别是邹颉团队“铁皮石斛花粑”、周永强团队“雪莲子银耳粥”、赵春丽团队“竹薏曲奇”。

本届“黔货出山杯”农产品创新创意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贵州特色农产品产业优势,推进贵州省农产品加工创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省内高校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学、设计学等专业学科优势,打造农产品创新加工和创意营销理念,同时训练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开拓创业就业视野。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积极发动学生参赛,做了大量赛前准备,开展专业辅导,进行答疑解惑,指导产品成型。通过参与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开阔了视野,在比赛过程中,促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在专业相关知识上的匮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并积累了实际应用的经验。(文图/邹颉)

 

 

图一  药学院学子在颁奖典礼上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