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

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梁春波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本草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伟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庆文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IMG_256

药学院党委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

IMG_256

    会上,17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2020年履职情况、党建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出整改承诺,既总结了成绩,又剖析了问题,明确了改进目标。

IMG_256

药学院教工第九党支部书记孙庆文述职

    述职结束,韦伟进行了点评指导和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各支部的党建成绩,有的支部形成“党建+”的工作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致力服务群众、指导学生学业能力、帮扶建档立卡学生就业,有的支部把党建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相结合,打造“杏林霜华”文化馆,还有的支部通过“结对共建”,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也指出了个别党支部自身建设抓得不严,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韦伟提出整改建议,支部活动中要敢于亮身份,突出“特”“新”“创”,持续创建支部品牌;理论学习要紧跟时事政治,及时更新传达;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抓好落实,作出成绩。最后,韦伟就药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理论学习不停步,学以致用有途径;激发支部新活力,突出特色有成果;结对共建促成长,专业引领有方法。(文/梁春波  图/陈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