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联建聚合力——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同济堂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化人才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搭建多层次平台,在共建中共同进步、共同发展,2022年11月16日,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联建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麻秀萍、张丽艳、叶世芸、张帅男、石慧、田又平等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国药同济堂科研党支部书记严利娟带领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国药同济堂检测中心、种植园及党群活动室。同济堂检测中心是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的实验室,其仪器设备先进,配套齐全。检测中心设有理化室、液相色谱室、原子吸收室、天平室、高温室、标定室、微生物准备室等检验功能间,并配备了各种检测仪器,是同济堂质量控制的“守门员”。支部党员与同济堂科研部党员就实验室的管理,药品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及交流。

 


  在同济堂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支部党员参观调研了淫羊藿药材标准化繁育体系,了解了淫羊藿种子及种苗的生产过程。在同仁堂党群服务中心,同济堂副总经理孙宜春从“政治引领,红色传承”“产业引领、绿色发展”“人才引领、墨色创新”“示范引领、白色担当”及“标杆引领,金色共享”五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使药学院教工五支部党员对同济堂的历史及企业党建文化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座谈,同济堂科研部支部书记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双方围绕检验检测、研发、质量等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吴红梅同志针对企业提出药材基原鉴定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麻秀萍同志及张丽艳同志对企业大品种及正在研发品种处方药材基原确定的必要性进行了解答及指导。同济堂副总经理孙宜春同志介绍了现阶段企业研发方向。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提升、科研合作、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学校发挥教育教学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培养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企业为学校党员教师提供考察和锻炼基地,为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合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动校企双方持续发展,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共识。

 

/   /田又平

一审梁春波

二审刘顶鼎

三审柴慧芳